close
東山咖啡節10周年  樂捐送杯子
中華航空公司空服員陳斐雯(右)、鄭伊玲代言東山咖啡,歡迎民眾上山喝咖啡。
記者邵心杰/攝影

東山咖啡節10周年,今年結合公益活動,樂捐就可獲贈10周年限量咖啡杯及仙公廟祈福卡,募款所得捐給華山基金會,照顧失依老人,副市長顏純左歡迎民眾一起上山喝咖啡、做公益。

東山咖啡與中華航空公司合作,華膳空廚研發以咖啡入菜,供應機上乘客享用咖啡餐點,並由主廚指導在地店家製作咖啡餐,今年來東山喝咖啡,也可吃到機上咖啡餐。

華航空服員陳斐雯是東山女兒,老家也種咖啡,她與同事鄭伊玲為東山咖啡代言。她說喝過全球數十國咖啡,「東山咖啡真的很好喝!」

東山咖啡節訂後天起至12月8日止,在175咖啡公路及東山農會咖啡館等38家店登場。顏純左說,活動期間到配合店家喝咖啡,樂捐就可獲贈10周年限量發行咖啡杯,1萬個送完為止。 



 東山咖啡節 後天登場

  • 2013-11-07 01:28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• 【周曉婷/台南報導】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邁入第10年的東山咖啡節昨天宣布啟動,11月9日起到東山配合店家喝咖啡即送東山仙公廟祈福卡,今年還有捐款公益計畫,在店家隨意樂捐可獲贈限量咖啡杯。

     東山175咖啡公路沿線丘陵地是台灣咖啡最大產區,市府農業局推廣東山咖啡產業,每年11月咖啡產期的《咖啡紅了,橘子綠了》,延續至今已邁入第10年,咖啡業者以感恩作為今年咖啡節活動主軸,推出喝咖啡送仙公廟祈福卡、與華山基金會合作,在店家設置捐款箱,所得捐給華山基金會照顧弱勢、失能、失依老人。

     副市長顏純左昨特地到三尖山咖啡園宣布今年咖啡節啟動,並率先捐款1000元期待拋磚引玉;出身東山咖啡產區的華航空姊陳斐雯偕空姊同事鄭伊玲,穿著華航空服員制服協助行銷咖啡餐,咖啡餐曾在今年4至7月於華航台日航線航班上供應,華航的華膳空廚也派員至東山教導業者製作咖啡機上餐,也已成東山咖啡產區特色料理。

     市府農業局表示,目前東山175咖啡公路沿途的咖啡園都已結實纍纍,紅豔豔的咖啡果實掛在樹梢,是其他縣市少有景觀,今年咖啡節期間與中華電信合作在175提供網路熱線服務,方便遊客隨時拍照打卡。

紀念杯名號響  東山咖啡節10歲了

東山咖啡節10周年,第1年仿照北海道小樽咖啡,喝咖啡就送紀念杯組,10年下來,台南市府陸續推出了10個不同款項的紀念杯組,吸引不少咖啡迷收藏。

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,10年前擔任縣長辦公室主任,統整文化、農業局等單位辦理第1屆東山咖啡節,配合五路登山大會師,打響東山咖啡節的知名度。他說,當初咖啡農也沒信心,縣府、農會、公所及咖啡農分攤經費,票選出第1組咖啡杯組。

開幕首日,8千組分配給各商家,馬上有咖啡農反映,當天賣出的咖啡,比1年還要多,要求追加杯組。其實,遊客造訪北海道小樽,到知名銀鐘咖啡店喝咖啡,就可以把咖啡杯帶回家作紀念,這也是東山咖啡節推出紀念杯組的由來。

農業局農會輔導科長吳威達說,今年訂製了1萬個紀念杯組,到配合活動咖啡店家喝咖啡,隨意樂捐給華山基金會做公益,就可獲贈限量咖啡杯組,送完為止。

黃緒信說,10、20年,甚至50年收藏紀念杯組,不同的咖啡文化、不同的咖啡杯,就有不同的故事,「每個咖啡杯的背後都有段動人的故事」。 

 

東山咖啡一甲子 微電影說韻事
台南市長賴清德(左二)、議長賴美惠(左三)昨天赴東山咖啡園,形容紅透的咖啡豆就像珊瑚項鍊般美麗動人。
記者邵心杰/攝影

東山區仍留有60年咖啡樹,日據時在楠西咖啡試驗農場工作的曾綠波,把咖啡種苗攜回東山,從此在鄉舍咖啡園落地生根,傳承到第三代。市長賴清德走訪咖啡園,要把東山咖啡傳香一甲子的故事拍成微電影,行銷東山咖啡。

當年日人發現台灣氣候適合種咖啡,引進南洋阿拉比卡品種大量種植,當時在楠西咖啡試驗農場的曾綠波,將咖啡種苗攜回東山試種,這株60年咖啡樹依舊硬朗,開枝散葉,一代傳一代。

市長賴清德表示,今年東山咖啡在國際嶄露頭角,有兩種咖啡豆榮獲美國精品級咖啡認證,香氣濃郁、口感滑順的東山咖啡已達國際級水準。他昨天和議長賴美惠、東山區長尤連發、咖啡達人韓懷宗等人在仙公廟崁頭山咖啡園共進咖啡餐,並訪樹齡60年的咖啡樹,坐擁雲霧縹緲山景,賴清德形容自己如置身仙境,再來一杯東山咖啡,快樂似神仙。

賴清德與20多家咖啡業者交流,表示消費者對東山咖啡很有信心,業者應與農會合作,以東山60年咖啡老樹的故事拍攝微電影來行銷,一定會有不錯效果。

「地方不怕偏遠,就怕沒特色」,賴清德強調,以東山咖啡為食材的咖啡餐,已登上華航國際線,再加上山區業者們的咖啡園各具特色,市府會做後盾支持,發展東山咖啡產業。

喝完東山咖啡 再多留一晚! 賴清德建議拍微電影宣傳 市府願提供平台 讓觀光客體會東山的美好

  • 2013-11-29 01:46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【周曉婷/台南報導】
  台灣第一讚
 台南市長賴清德(左二)、市議會議長賴美惠(左三)走訪東山咖啡產區為咖啡農打氣。(周曉婷攝)

  台灣第一讚  台南市長賴清德(左二)、市議會議長賴美惠(左三)走訪東山咖啡產區為咖啡農打氣。(周曉婷攝)

     栽種面積全台第1的台南東山咖啡正值產期,市長賴清德昨前往產區為咖啡農打氣,他形容東山咖啡入喉感覺「清新又帶淡淡果香」,市府願成立平台,協助咖啡農全方位行銷咖啡產業,讓觀光客不只喝咖啡,還要在東山多留1天。

     賴清德偕議長賴美惠到雲霧飄渺的東山咖啡產區,他以「在人間仙境喝咖啡,只有台南東山才有」,他認為觀光客到東山只喝咖啡太可惜,「觀光客留下來住一晚,才能體會東山的美好!」

     今年部分東山咖啡農與華膳空廚合作,配合華航台日航線推出咖啡機上餐,咖啡農也同步在自家咖啡園推出咖啡餐,賴清德昨品嘗咖啡餐、喝咖啡、探訪東山最老的咖啡樹,他建議,行銷農產品要有故事才能感動人,可考慮拍微電影加強宣傳,市府也會幫忙行銷。

     今年東山咖啡參加美國精品咖啡品質協會評鑑,送審3株咖啡豆有2株獲精品級咖啡認證,協助東山咖啡農參加評鑑的咖啡達人韓懷宗認為,獲此認證代表台灣生產咖啡豆最早與世界接軌的產區就在東山。

     對於咖啡農在種植、烘焙、煮咖啡之外,研發多款咖啡料理,賴清德表示,農民很努力,希望遊客能看見;市府願協助媒合咖啡農與餐飲科系師生、專業料理達人,針對東山咖啡與當地其他農產推出各式餐點,「市府提出方向,希望業者一起努力!」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