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萬里晴食品」總經理吳炎山早期活躍台中縣政壇,為民代、縣長選舉抬轎,近年跨領域到食品界,一舉拿下「2015台灣十大伴手禮」。會計師賣牛軋糖並不違和,他說從小家境差,最想吃糖果,賣糖才是他的興趣。

吳炎山:我在台中開會計師事務所,退伍後曾參加民主運動,也在台中縣黨部擔任3屆執委;力挺過前縣長廖永來、多位民代參選,但自己不曾參選,因為「政治要不帶感情」,這點我做不到,只好一路抬轎。

選舉常為全心輔選,事務所工作幾乎全放下,我告訴客戶,如果沒辦法等兩個月,就只好另請高明,因為力挺朋友、讓有能力的人當選比賺錢重要。

103年我隨扶輪社友踏進食品界,合開「萬里晴食品公司」,這是我的夢想,小時家境不好,總希望痛快吃糖果,卻難如願,甚至為了滿足吃糖願望,跑去龍眼乾工廠打工。

目前自創品牌的牛軋糖,我覺得好吃,與市售用夏威夷果、火山豆當內餡產品大不同,用台灣在地的北港花生,製作當天才炒,保持牛軋糖新鮮香甜不黏牙。

萬里晴食品在中市台灣大道三段、7期秋紅谷廣場對面,還有1家在日月潭OTOP專賣店,草創期有兩家伴手禮通路店。

回饋社會是我與太太的另個心願,常被朋友笑「捐的比賣的多」,去年八仙塵爆,5天營業額全捐給台中燒燙傷中心,另捐900包萬里晴牛軋糖給台中市食物銀行、勵馨基金會。

我最愛送糖到偏鄉,希望讓家境跟我幼年一樣的孩子開心吃糖。讓萬里晴牛軋糖變成愛心牛軋糖,才是我最愛的行業。

(口述/吳炎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草 的頭像
    水草

    水草的有機田園探索

    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