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行蔬菜咖哩湯麵

  • 2014-01-06 01:56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【?劉梓潔】

     小巷裡新開的素食店招牌上標榜有機無毒,這類標籤對我像是吸鐵。但推開落地紗門,是個陽春到不行的空間,大賣場裡最廉價的戶外休閒桌椅勉強湊合,牆邊是碗櫃,裝食材與備品的紙箱裸露堆疊。

     老闆娘是個中年婦人,廚房幫手是一個老婦,前者喚後者為阿嬤,不知是否真是血緣上的祖母,兩人手忙腳亂。還有幾位婦人,自己盛湯裝飯,熱絡交談,但內容並沒有邏輯,竹碳與漏水,豆漿與椎間盤。我覺得她們各自都有一塊東西鬆脫崩落了。我這白目闖入的新客,並不擾亂這群相互扶持的女性團體。

     其中一位對呆站在中間的我吆喝:「你不自己來就沒得吃!」我想她的潛台詞是:「喂!新來的!」哦?是跟速食店一樣嗎?但沒有菜單。「呃,我想吃有熱熱的湯的。」這位像輔導長般的太太擅自幫我點了五行蔬菜咖哩湯麵。

     接著老闆娘找麵條,阿嬤找咖哩粉,我知道事情不妙。二十五分鐘後,麵上桌了。我呆瞪著它。我害怕吃完這碗上鋪黑木耳絲、高麗菜絲、紅白蘿蔔絲、罐頭玉米粒(真的五行),淋上咖哩粉與熱水的湯麵,就會被吸納進某種不為人知的異端生活。尤其我看起來是這麼需要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飲食課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水草 的頭像
    水草

    水草的有機田園探索

    水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